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本科教学

化工学院各项教学文档归档管理办法

时间:2015-10-29 16:37   浏览数:次   来源:  

化工学院各项教学文档归档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化工学院教学文档资料归档,保证应归档的资料按时归档,保证归档资料的完整性,特制定本管理办法,具体要求如下:

1、正常课程考试归档资料:①试卷(装订成册);②考试大纲;③教学日历;④空白试卷(A/B必修课及限选课,任选课不分AB卷,不安排补考);⑤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同空白试卷要求);⑥试卷分析;⑦记分册(成绩评定依据);⑧最终成绩单;试卷分册装订后,将②-⑧项资料按顺序订在一起(左侧装订),置于本课程试卷第一分册封页内。

2、补考(含毕业生大考)课程归档资料:①试卷(装订成册)②成绩单(教师自行复印学校下发的成绩单);试卷分册装订后,成绩单置于试卷第一分册封页内。补考试卷放在该课程正常考试试卷之后。毕业生大考试卷独立存放。

3、实验:每个班留存代表性的实验报告3份(3位同学的本实验课程的全部实验项目),实验报告应在批阅后发给学生,留存时要征得学生同意。其中,为了准备专业认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的全部实验报告留存,分班级按学号装订成册,附成绩单。根据需要,各专业可根据自身需要,全部留存本专业的专业实验报告。

4、各类实习:①学生实习报告,按班级打捆;②成绩单置于打捆后本班实习报告最上;③通过教学日历管理系统填报实习总结。

5、课程设计:①学生实习报告,按班级打捆;②成绩单置于打捆后本班实习报告最上;③通过教学日历管理系统填报课程设计指导教师、成绩、执行情况等信息。

6、毕业设计:①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终稿纸质文档(学院不留存电子版,各系或指导教师留存学生电子版时注意数据的安全性),按班级打捆;②班级袋。班级袋置于打捆后的设计(论文)最上。

实习报告、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双面打印;各系根据需要,除毕业设计(论文)可以要求胶装外,实习报告和课程设计无需胶装,左侧直接用订书钉装订即可。

以上所有资料的排序按学号排序。除装订成册的试卷外,其他归档资料要求当面清点数量。

以上资料的第一责任人为形成资料的任课教师,第二责任人为各系主任(配有副主任的系根据本系的分工来确定,以签字为准),学院接收人为教务中心主任。接收时要求呈送方(第二责任人)签字,学院接收后教务中心主任出具签字的接收单。

本学期所有的教学任务需要在下个学期补考结束后的一个月内完成归档。

教务中心要做好教学资料档案库的档案管理,做到分类存放,堆放有序,查询方便,借出登记,按照留存时限留存和销毁。

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附:修订或制定记录

20151029日制定

上一条:2016修订版培养方案

下一条:学院学生创新学分认定办法(201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