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下载中心

化工学院院徽含义设计说明

时间:2019-04-15 13:12   浏览数:次   来源:  

化工学院院徽含义设计说明

       


本次院徽设计是我院的办学特色化学工业相结合为概念,以象征智慧的蓝色为基调,以切合化工学院精神为依据,充分体现出了我院教育科研领域的“工匠精神和我辈化人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化工学院院徽主体由文字和图案两部分组成,文字部分由汉字、蒙文、英文三种不同语言构成,这既彰显了化工学院的国际化和地域化特性,也象征着我化工学院愿意凝聚来自不同民族智慧和力量的决心。图案部分的设计是以圆形为基底,两个同心圆寓意为:至善、和谐、学无止境。最内侧圆代表“至善”,作为核心寓意,不仅仅是工业大学的根本,更是我院师生共同坚守道德准则:外圆代表“和谐”,体现学院构建和谐校园的理念内涵,院徽外框右上方突破传统的圆形设计,大胆的将其四分之一的构造变为齿轮状,展现了我们化工学院在工业工程领域的卓越成就,也暗含了我辈化学人应以“工匠精神作为学习和科研的精神源泉。  

   

(1)下面我们将院徽放大,一直以来被用于象征科学、化学技术,表示化学和微观原子紧密相连的原子经典模型图标嵌于同心圆的中部,在这里我院学子又多做创新,以三重叠环表现为本科,硕士,博士三大学位;环上的八颗彗星则代表了我院八大专业。寓意着我院的八个专业相互扶持,互学互补,共同进步的美满意志。  

   

   

(2)院徽中间抽象的大写英文字母HG示为化工的拼音首字母缩写表明了化工学院的身份,而且H代表元素周期表的第一个元素,也表示我们学院是站在学术的基础搞工程,于化学来说我们不弱,于化工来说更是我们的培养方向和强项。



       

       

(3).图片下方1951为我校成立时间也是我院成立时间,表明了化工学院作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同龄院系的历史,代表我院与我校一脉相承,共同进退。

   

   

 


作为总结,多种意象的综合,充分体现出了化工学院的教学特色,彰显出了我校化工学院“科学严谨,锐意进取,勤学好问”的工匠精神,也将化工学院在化学和工业的卓越成就出色的表现了出来,展现了化工学子们的锐意进取,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奋力进取的精神,多种构想的融合,富有亲和力又不失理性大方。字体中西融合,整体风格和校徽相呼应,本着“同而不同,一脉相承的设计理念,体现我们化工学院既继承了我校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优良传统,又突出了我院多元学习,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  

   

本院徽由陈雪,姜艳明,贺虎伟共同设计完成。  

定稿于20181231  

   

下载电子版院徽请点击链接

   院徽(V3.0).jpg  















  • 附件【院徽(V3.0).jpg】已下载

上一条:化工学院院徽

下一条:分散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申请表(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