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化工学院2022秋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6 16:38   浏览数:次   来源:  

 

根据《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安排有关事宜的通知》(教务处〔202252号)要求,化工学院特制定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理论教学安排

(一)教学方式

老生:1~2周,线上教学。

新生:第2周,线上教学。

后续教学周的教学方式,依据学校统一安排进行。

(二)教学准备

1.826日,线上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开学初教学安排:828日前完成教学设计,做好课件、电子书、教学视频等线上资源的准备工作,建立师生互通的课程群及授课平台;829日前完成《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在线授课课程信息统计表》并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备案。

2.为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并顺利实施,建议广大教师到教务处主页“教师服务”栏目下载《网络教学资料样例》《内蒙古工业大学网络教学操作指南》等,或登录“优慕课网络教学平台”(http://eol.imut.edu.cn/meol/index.do)下载查看相关电子教学资源。同时,教师可以“真实姓名+所在学院”为验证信息,申请加入学校“网络教学”qq群(群号:123715633),进行学习交流。

(三)教学实施

1.多种形式开展网络教学。任课教师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依托腾讯会议、微信平台、QQ群、企业微信、钉钉等平台,或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优慕课),或雨课堂、学堂在线、智慧树、超星尔雅等其他在线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要求每位教师至少准备2种方式,以防止平台故障带来的问题。

2.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开齐开足开好线上课程,要求任课教师在保证既定授课课节总时长和教学进度的前提下,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监控与考核;同时,任课教师要通过有效沟通渠道对学生进行辅导答疑;学生应积极使用手机或电脑在线学习,与任课教师进行互动和交流,按时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作业和相应学习任务,对于农村牧区网络环境较差区域的学生,无法完成学习任务和作业的,学生正常返校后给予及时辅导。

3.学院教务中心、督导组成员和各系主任开展线上听课和教学检查。

二、实践教学安排

暂停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第1-2周校外生产实习,原计划理论教学前移,待解除集中管控,再视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安排。

原计划的实验、实践等课程与环节,通过周六日增开方式补做。

三、补考安排

暂缓开学初补考,具体安排依据学校统一安排进行。

四、开学初教学调整安排

829日(第一教学周星期一)的课程调整到93日(第一教学周星期六)。

2.830日(第一教学周星期二)的课程调整到910日(第二教学周星期六)。

3.93日、10日的课程顺延。

 

 

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2022826

上一条:2022秋化工学院学生课表

下一条:2022春无机化学A(二)考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