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化工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时间:2022-07-16 11:45   浏览数:次   来源:  

化工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714日下午,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合作协议签订及“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举行。

学院院长白杰,副院长张建、解瑞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冀国俊及教师代表贺日东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研究院党委书记张东宏,副院长胡晓华、门嗣睿、蔡斌,业务科研管理部一室负责人韩继鹏、在线室负责人张峰、容器管道部副部长刘志贤、容器管道室一室负责人陈泽参加签约及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东宏书记介绍了自治区特种设备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及地方分院的人员配备和业务形式。并表示,自己作为内蒙古工业大学毕业的学生,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今后在工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合作培养方面要结合特检行业全力践行双碳目标、服务自治区煤化工产业链及特种设备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白杰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和学院相关优势学科建设情况,他强调高校与研究院合作是发挥学校学科和科研优势、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形式,本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促进自治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同时,希望通过聘请特检院韩继鹏和张峰两位高级工程师作为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对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提供企业实践机会和专业指导,并为韩继鹏和张峰颁发了聘书。

       

   双方还就高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及本科人才培养及师生工程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学术讲座-基于组学的竹藤材性形成的生物学基础研究

下一条:学术讲座-化学-酶级联催化体系的构建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