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信息 >> 正文

研究生信息

化工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2-09-14 09:04   浏览数:次   来源:  

化工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切实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了解学校文化、适应学校环境、明确学习科研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化工学院913日下午在化工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院长白杰、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秘书徐广然、研究生新生班主任宋丽君以及研究生全体新生共12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冀国俊主持。

首先,白杰老师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献给研究生十二条忠告与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同时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导师队伍、培养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要立志高远,心怀“国之大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奋斗者和奉献者。

接着,冀国俊老师为学生做了安全知识教育和学术诚信教育。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要遵守实验规范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防控,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塑造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养成良好科研道德习惯。

最后,徐广然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各学科培养方案,讲解了制定个人计划及选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各学科的毕业要求,使新生了解各培养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并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导师分配、个人培养计划制定等工作。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全体新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求学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院组织竹藤材性形成的生物学基础研究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院组织“化学-酶级联催化体系”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