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北疆就业网用人单位网签系统使用操作指南

时间:2022-04-29 11:19   浏览数:次   来源:  

 

目录

1:单位使用流程图..................................................................................................... 2

2:单位登录................................................................................................................. 3

2.1完善单位信息...................................................................................................... 4

2.2制作电子签章...................................................................................................... 5

3签约发送................................................................................................................. 7

3.1添加拟签约学生.................................................................................................. 7

3.1.1: 签约搜索........................................................................................................... 7

3.1.2:导入拟签约名单............................................................................................... 8

3.2发送签约邀请...................................................................................................... 9

3.3协议书电子签章................................................................................................ 13

4:解约办理............................................................................................................... 15

4.1:单位处理学生发来的解约申请.......................................................................... 16

4.2:单位主动向学生发起解约申请.......................................................................... 18

5:数据管理............................................................................................................... 21

6常见问题............................................................................................................... 22

 

 

 

 

 

1:单位使用流程图

单位使用流程图

 

2:单位登录

在北疆就业网右上角点击我是单位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如未注册请点击“立即注册”进行注册),登录后进入单位中心。如图:

截屏2021-08-23 上午11.17.12

进入用户中心,在“签约管理”栏目处开始签约操作,如图:

截屏2021-08-23 上午11.25.59

 

2.1完善单位信息

首次登录网签系统的单位,需要确认签约信息,包括档案接收信息、户口接收信息及其他基础信息,填写后点击确认。如图:

屏幕快照%202018-10-18%20下午11.42.04.png

2.2制作电子签章

第一步:签约信息确认后点击左侧“签约信息维护”菜单,点击制作电子章,在信息提示框里仔细阅读相关提示和协议后勾选同意协议,点击现在制作

截屏2021-08-23 上午11.41.48

截屏2021-08-23 上午11.45.54

第二步:选择印章图片,上传后可调整印章的位置显示大小,调整后会有预览效果可查看,上传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

 

3签约发送

3.1添加拟签约学生

3.1.1: 签约搜索

点击左侧“签约发送”菜单,在搜索内容中输入/选择欲发送网签邀请学生的毕业学校、毕业届、姓名和身份证号/手机号,这四项内容全对,才能搜索到对应学生。搜索到学生后,点击“加入”,该学生即加入拟签约名单。

截屏2021-08-23 下午12.28.42

截屏2021-08-23 下午12.33.44

3.1.2导入拟签约名单

除了可以一个个搜索学生添加拟签约名单外,也可点击“导入拟签约名单”,如图:

截屏2021-08-23 下午12.46.41

点击“下载excel模板”,按照模板,制作导入数据,导入系统,同样可以添加拟签约学生。

如果想将某位学生从拟签约列表移除,则勾选该学生,选择“移出签约发送列表”,如下图:

截屏2021-08-23 下午12.48.31

3.2发送签约邀请

点击拟签约数据最后的“邀约”按钮,或勾选上相同拟聘职位的学生,点击“发送签约邀请”,如图:

截屏2021-08-23 下午12.49.49

进入“邀请函”详情填报页面,如图:

 截屏2021-08-23 下午12.54.02

截屏2021-08-23 下午12.54.19

 

 

填写完签约信息、档案接收信息与户档接收信息后,点击“发送”,进入确认页面,如图:

截屏2021-08-23 下午12.55.55

确认无误,点击“确认发送”,邀约即发送成功。系统将以邮件、短信方式通知被邀约学生。此时请耐心等待学生做应约操作,情况如下:

   学生同意签约。则签约信息流转回单位管理员需在电子协议书上加盖电子签章(见下文)

   学生拒绝签约。则此次签约过程结束,单位可重新对学生发起邀约。

   学生不处理,邀约过期。单位在编辑邀请函时可设置学生签约反馈期限(默认5天),学生需在期限内作出应约答复。若超过期限仍未答复,则此次签约过程结束,单位可重新对学生发起邀约。

等待学生做出应约答复的数据将会流转到“数据管理中心 -> 待应约”模块中,学生同意签约后,数据流转到“数据管理中心 -> 待签章”模块中。

3.3协议书电子签章

学生同意签约后需要用人单位在电子协议书上加盖电子签章,系统会以短信、邮件形式给发送通知。可在左侧“签约中心”菜单处看到并点击电子签章待办进入待处理页面。也可点击左侧“签约数据”菜单找到待签章标签

截屏2021-08-23 下午1.58.27

截屏2021-08-23 下午2.00.08

勾选学生后点击“去签章”进入签章页面:

截屏2021-08-23 下午2.03.36

在签章处可看到协议书预览页面及学生签字信息,点击“签章”按钮后可看到电子签章的显示,签章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签约流程。

截屏2021-08-23 下午2.23.20

 

4:解约办理

签约完成后因单位或学生原因,存在需要解约的情况,则从左侧“解约办理菜单处进入办理页面,主要包括单位主动向学生发起解约申请和单位处理学生发来的解约申请两种情况。

截屏2021-08-23 下午2.28.21

4.1:单位处理学生发来的解约申请

一般情况下,学生违约并向单位提出解约申请,系统会以短信、邮件形式发送通知。可在签约中心里点击“解约待办”的数字直接进入解约办理页面。如图:

截屏2021-08-23 下午2.33.36

截屏2021-08-23 下午2.30.15

如上图,右侧界面中有两个标签选项卡可以切换界面。当前展示的是“学生提出解约待办理列表”,此处展示学生主动向单位发起解约后,单位需要办理解约的数据。勾选需要解约的学生,点击“处理解约申请”按钮,查看解约申请如图:

截屏2021-08-23 下午2.36.35

如果同意,点击“同意”时,系统会弹出“解约须知”确认框,再次点击“同意解约”按钮即解约成功。完成后该数据流转到“数据管理中心 -> 已解约”模块中(下文详解)。如图:

截屏2021-08-23 下午2.37.24

若解约有纠纷,可先点击“暂不处理”按钮,在与学生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解约意见后再进行解约办理。

4.2:单位主动向学生发起解约申请

单位因某些原因违约,需要向已签约学生发起解约申请,从左侧“解约办理”菜单中进入办理页面,在下图右侧两个可切换的标签选项卡中点击右侧的“已签约成功学生列表”,如图:

截屏2021-08-23 下午2.41.47

此处展示单位和学生双方已经签约完成,且学生未向单位提出过解约申请的数据。单位勾选需要解约的学生,点击“申请解约”按钮发起解约申请。并在弹出框内编辑好解约原因,如图:

截屏2021-08-23 下午2.43.19

截屏2021-08-23 下午2.43.48

阅读解约须知后击“申请解约”后,解约申请发出。经学生同意,学校鉴证通过后,解约完成。

截屏2021-08-23 下午2.43.54

需注意的是,单位发出节约申请后学生尚未处理时,数据流转到“数据管理中心 -> 待解约”模块中,学生处理后数据流转到“数据管理中心 -> 已解约”模块中(下文详解)。

 

 

5:数据管理

签约发送”和“解约办理”仅作为办理签/解约业务的入口,不展示业务办理各阶段的数据,业务办理完成后数据自动清空。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数据流转统一在“签约数据”模块按分类展示,单位可在此处查询各类数据。各分类及其内容详情如下:

截屏2021-08-23 下午2.49.31

全部:展示单位已对学生发起过邀约的数据。后续产生的签/解约及其所有状态下的数据,皆展示于此。

待应约:展示单位对学生发起邀约,尚在反馈期内,但是学生尚未应约的数据。

待签章:展示学生已经应约,目前需要单位在电子协议书上加盖电子签章的数据。

已应约:展示学生已同意和单位签约的数据。

待解约:展示单位发起解约,学生还未答复和学生发起解约,单位尚未答复的数据;

已解约:展示单位、学生双方都同意解约的数据。需注意,学生、单位双方同意解约,不代表解约正式生效,需经过学校鉴证通过后方可生效,并使电子协议书同步失效。

6常见问题

1.     签约发送处搜索不到学生如何处理?

    答:若提示“信息不存在”,请仔细检查核对学生的个人信息;若提示“该学生暂时不能进行签约”,请联系学校老师核实情况。

2.     签约过程若尚未完成签约但发现签约邀请信息有误该如何处理?

    答:单位发起邀约但学生未应约时,单位可以修改协议书信息;学生应约协议书生成直至签约审核通过后,则需进行解约申请或管理员强制解约后重新签约。

上一条:就业专题讲座四月篇:浅谈“慢就业”及大学生应对之道

下一条:金海伊利2022春季校园招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