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制度 >> 正文

实验室制度

化工学院实验室建设管理制度(2022年7月8日第一次修订)

时间:2022-07-11 17:06   浏览数:次   来源:  

化工学院实验室建设管理制度

实验室建设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为了规范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有利于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开展,鼓励实验室积极进行新实验开设和实验装置改造,更好地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确保科研、教学实验正常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实验室建设范围

实验室建设主要有安装调试实验装置,自制实验仪器,实验装置改造,计算机辅助实验软件的编制,大规模的水、电、气、实验用房维修及其它实验软硬件建设。

第二条 操作程序

实验室建设按自然年度进行,年初由各实验室制定所有建设和改造计划,经院领导审批后按计划实施。由教学院长、实验中心主任组成实验室建设评审组,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和工作量核算。

第三条 工作量核算标准

评审组对照实验室建设计划到现场对实验室建设进行评价,然后听取实验室建设汇报,最后根据以下几项对实验室建设工作量进行综合评审。

1.实验室建设工作量;

2.实验室建设投入经费;

3.实验室建设产生的经济效益;

4.实验效果;

5.参加人员及投入工作时间。

评审组核算的工作量经院长审批后,按学院其它工作量酬金标准发放。


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二二年七月八日


附:修订或制定记录

2012 5 8 制定

2022 7 8 第一次修订




上一条:《化工原理实验》安全手册

下一条:化工学院仪器设备与低值易耗品管理规定(2022年7月8日第二次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