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专栏 >> 正文

三全育人专栏

我院博士研究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时间:2023-06-21 11:15   浏览数:次   来源:  

我院博士研究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近日,我校化工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冠琼的研究成果 Modulating and optimizing 2D/2D Fe-Ni2P/ZnIn2S4 with S vacancy through surface engineering for efficient photocatalytic H2 evolutionDOI: 10.1039/d3ta02519e在国际知名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IF14.511) 上发表。该工作是在白杰教授指导下完成。

本研究通过溶剂热自组装技术巧妙地设计并获得了2D/2D Fe-Ni2P/ZnIn2S4-Vs材料。其中,S缺陷不仅可以作为电子陷阱富集电子延长载流子寿命,而且丰富的S缺陷作为P原子的靶点有利于Fe-Ni2PZIS-Vs表面原位生长,两相之间紧密的界面有利于电荷定向转移。此外,模拟计算结果证实,Fe掺杂取代部分Ni位点,改变Ni的局部配位环境的同时d带中心位置也进一步得到优化,降低析氢反应中间态的吉布斯自由能,解决了ZnIn2S4光催化材料载流子复合严重的问题,有效提升析氢反应速率

利用太阳能光催化制氢是当前最具前景的“绿氢”制备技术之一,白杰教授团队近年来致力于开发集结构设计-功能协同于一体的光催化材料,相关成果已经陆续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 Applied Surface Science(IF7.392)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IF7.139) Fuel(IF8.035) 杂志上。这一系列研究成果为光催化制备“绿氢”材料的研究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太阳能资源转化研究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安全21-1班举办“学习二十大、一起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荣获内蒙古工业大学2023年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