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专栏 >> 正文

三全育人专栏

学院积极承办内蒙古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理工科分论坛

时间:2023-05-29 08:41   浏览数:次   来源:  

学院积极承办内蒙古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理工科分论坛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水平、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由研究生院主办,化工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内蒙古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于2023年5月27日—5月28日在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召开。


            


5月27日下午,“内蒙古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理工科分论坛”在我院化工楼报告厅举行。论坛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冀国俊教授主持,并邀请电力学院齐咏生教授、土木工程学院时金娜副教授、航空学院毕俊喜教授和机械工程学院姜广君教授担任点评专家。

            


此次理工科分论坛由17位汇报人做出精彩汇报,汇报内容分别涉及航空发动机叶片高低周复合疲劳寿命预测与损伤机理研究、考虑液体大幅晃动充液航天器的自适应非奇异快速终端滑模控制、基于集中质量法研究格式塔架结构特性、多孔级电极阻抗模型应用于超级电容器电极设计等多个领域。汇报人分别从研究背景与意义、论文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的结论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汇报,并且对点评专家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搭建了一次展示和交流科研成果的机会,提供开阔学术视野与提高学术交流能力的平台。在相互学习中增强了创新的兴趣,拓宽了科研的思维,提升了学术的修养,积极为学院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此次学术论坛的顺利召开,有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有助于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



图片:张楠

文字:乔婧婷




上一条: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 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郭洪飞开展“五个一”系列实践活动深入化工学院参加包联班级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