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专栏 >> 正文

三全育人专栏

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3-11-02 10:2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有效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计划,切实增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技能,按照校教务处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教学的指导意见要求。11月1日晚,我院在化工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校实验管理中心(测试中心)主任李利军应邀为学生作培训,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基础用电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化学品安全、实验室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安全警示标识、个体防护、制度与责任体系、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举报等10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学院副院长解瑞俊主持培训会,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2023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培训。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我院将以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为开端,同时开放《实验室安全教育》线上学习和考核平台,学生需经过学习并通过考试后方才可以进入实验室参加实验。


下一条:学院召开本科生创新与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