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专栏 >> 正文

三全育人专栏

我院学生在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3-10-25 14:17   浏览数:次   来源:  

20231020-22日,由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应用与现场急救综合实践为基础,融合了安全学科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内容,着重考核学生隐患防范排查治理能力及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 84 所院校 366 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两个月区域选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41所院校的62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结赛。此次竞赛化工学院共有5名参赛选手参加竞赛,其中安全工程专业21-1班王敏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优异的表现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竞赛由化工学院高智、解瑞俊、郝志飞、宝呼和老师指导,以“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和现场应急救护”为题,开展了风险点辨识、重大危险源辨识、风险点分析、隐患排查以及现场应急救护操作,培养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内化,对接实际应用,进而提升专业创新实践水平。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科生创新与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