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学院组织新生上好“化工第一课”

时间:2022-09-23 10:5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于917日上午通过线上方式,观看了由中国化工学会联合国内知名高校推出的化工第一课。课程从化工学什么、化工干什么等方面拓展学生的视野,让学生了解化工在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励学生投身化工事业。

课堂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朱世平教授讲授了精彩的化工第一课。他向同学们解释了科学的起源、工科与理科内涵差异、科学与工程的区别和联系等学科理论知识,阐明了化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探索应用和前景展望。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科研经历鼓励化工学子在思想品德、专业素养等方面全面发展,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观看本次化工第一课,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且树立了伟大目标,努力做一个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的新时代新青年。

(供稿  宝呼和)


17C00


上一条:化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下一条:化工学院平均必修+限选学分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