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全育人专栏 >> 正文

三全育人专栏

学院开展实验室硫酸灼伤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09 16:55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有效提高实验室事故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在学校实验管理中心(测试中心)的指导下,学院于5月8日下午在无机化学实验室开展了硫酸灼伤应急演练。学校实验管理中心(测试中心)办公室主任郝波,学院院长、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杰,副院长、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瑞俊到场指导,5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演练前,学院制定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实验室硫酸灼伤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方案》,现场主要模拟了学生实验过程中将硫酸意外洒落在同学手臂及地面上的应急处置,包含了从现场应急救援到向上级汇报及分管领导到场指挥处置等全过程。演练模拟了学生手臂灼伤残留硫酸吸附、冲洗、应急救治处置、向医疗机构转运等;模拟了事故现场警戒,地面洒落硫酸沙土覆盖、碱液中和、回收处理等。

  此次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丰富了应急处理知识,提高了师生实验室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和应对能力。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化学学科“英才计划”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开班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三届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