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工作

内蒙古工业大学—珂玛新材料有限公司“聚维酮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成立

时间:2022-01-28 20:18   浏览数:次   来源:  


117日,内蒙古工业大学—珂玛新材料有限公司“聚维酮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乌兰察布珂玛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该中心也被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自治区级校企联合研发平台。

我校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闫长旺、化工学院副院长解瑞俊、联合研发中心副主任竺宁参加揭牌仪式。

乌兰察布市科技局局长王清、副局长孙俊义,乌兰察布市工信局副局长崔利芳,察右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孙燕杰,自治区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杨一帆,白雁湖公司董事长张玉、总经理张人杰,珂玛公司总经理袁秀等参加揭牌仪式。活动还得到察右后旗产业园区管委会和农牧科技局的大力支持。

2020年起,我院化学化工基础研究学科团队就与珂玛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始了乙烯基吡咯烷酮及其系列聚合物关键技术与装备的技术研发,并合作获批了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和乌兰察布科技项目。经过两年的技术攻关,为珂玛新公司改进了部分生产工艺,提高了单体合成的转化率。研发中心的成立,将会更好的聚焦珂玛公司关键技术难题,更好的汇聚研发人员团队和技术支撑力量,为乙烯基吡咯烷酮及聚维酮生产技术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组织教师团队赴旭阳中燃能源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学院与正能集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